警大考試弊案宣判 主嫌郭振源無期徒刑

金愛蓮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去年(1998年)底爆發引起社會關切的警察大學考試弊案,法院今天(2日)下午宣,85位被告中,有67人有罪;其中包括多位警大教授和高階警官。而主嫌、前警大電算中心主任郭振源被判無期徒刑,褫奪公權終身。

  去年底警察大學爆發考試弊案,前電算中心主任郭振源被指控在警察特考中,以洩題方式向學生收賄;甚至還在電腦上竄改分數。由於檢方調查後發現本案牽扯人數高達85人,因此桃園地方法院調查十幾個月後,下午終於宣判。

  主嫌郭振源、警大教授陳祥葳、居間仲介的白手套鄭達麟等人在法警押解下,和到場家屬一塊聆聽辦決。

  第一個宣判的就是主嫌郭振源。

  這一份判決書,審判長一唸就要25分鐘.因為被起訴的85人中,只有18人獲判無罪,其他通通有罪;輕者至少一年四個月徒刑,重者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。

  審判長說,辦案的警察自己都不守法,想當人民保姆的考生都不守規矩,當然要面對法律的制裁,以警惕社會大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