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激烈警匪槍戰 員警六傷三嫌落網

綜合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市今天(11日)清晨發生了激烈的警匪槍戰,警方出動了一百多人展開攻堅。不過歹徒火力強大,導致六名員警受傷。 經過一番激戰,三名嫌犯全部落網;其中包括曾經名列十大槍擊要犯的藍元昌。

  第一聲槍響就在清晨五點開始爆發槍戰。地點就在台中市樹義五巷的長億社區地下室,現場一片肅殺氣氛;台中市警力傾巢而出,全部荷槍實彈。在上頭的員警,有的以警車作掩護;另外包括維安特勤小組也已經從各個方向潛入,估計超過了一百多人。

  又是一連串槍聲劃破黑夜,附近民眾嚇得關緊門窗,大家都在睡夢中被驚醒。這是一起透天集合式住宅,警方布線了三個月,決定展開圍捕。現在是清晨五點十五,員警準備再從地下室入口增員,確認了火力強大的歹徒,極力抵抗。

  地下室的無線電通知員警趕往另一處支援,因為歹徒要從另外一個入口開車逃跑。在黑夜中隱約還聽見手榴彈爆炸的聲音。五點三十分,第一輛救護車趕到,有員警受傷,現場又是槍聲大作。

  整個現場槍聲不斷,感覺上警方勢必攻堅成功。這場正義與邪惡的對抗持續了半個小時。有一名員警手上流著鮮血,仍然奮力站起來要加入圍捕。而警方在第一時間向媒體證實了嫌犯當中有十大槍擊要犯:藍元昌。

  十分鐘後,第一名歹徒被押出來。經過激烈槍戰,四名歹徒精疲力盡。接著十大槍擊要犯藍元昌中彈被扛出來,但他的意識清醒。雙手被反銬,還看得到他的喘息,這位亡命之徒終於落在警方手中。而另外中槍的嫌犯黃泉霖則背部中傷,生命垂危。

  警方扛出歹徒,看看他們的火力有多強大?一盒盒子彈還有左輪、頭套,還有少見的烏茲衝鋒槍子彈。再走進槍戰,滿是彈孔、一片凌亂。密閉的空間都是濃濃的煙硝味。原來歹徒被警方逼往地下室,之後就準備開車逃逸,才會展開槍戰。

  槍戰結束,天已微亮,附近的民眾過了最驚魂的一夜。而這次的槍戰中雖然員警有六人受傷,但幸好傷勢不重。幾名惡刑重大的歹徒落網,這是一項成功的圍捕行動,也為維護治安的功勞再添一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