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元昌惡狠狠 火力猛犯案累累

陸剛 史京治 魏祿卿  / 台中市

  事實上藍元昌除了曾列名十大槍擊要犯外,這個集團以往還曾經數度和警方發生對峙槍戰。而最近埔里沙鹿鎮長遭槍擊恐嚇事件,也全是他們開的槍。這一次警方在他們身上、就找到了六把長短槍械,五百多發子彈,火力驚人。

  頸部和頭部綁著紗布,但是藍元昌看到外面的警察、記者,還是一副惡狠狠的模樣。他的中彈部位在頸部要害,不過子彈貫穿後,沒有傷到動脈,才撿回一條性命。

  清晨槍戰後,藍元昌是被這副模樣抬了出來,丟在地上,顯見警方手下並沒有留情;因為他除了這一次重創六名警察,之前開過的槍、犯過的案,真是多得數不完。藍元昌敢和警方對峙槍戰,憑藉的就是這火力強大的六把長短槍枝,其中有中共解放軍的制式槍枝AK-47,也有突擊隊員用的衝鋒槍,剩下的子彈也多達五百多發。警方說,怪不得槍戰現場,覺得三名歹徒子彈怎麼都打不完。

  這樣的槍戰現場在十二年前圍捕藍元昌的時候,也發生過。當初藍元昌同樣在台中和警方對峙,甚至還曾經丟出手榴彈;最後在家人的勸說下,才棄械投降。藍元昌因此被判了十九年的徒刑。出獄後,沒想到又是到處槍響;他向各地知名人士恐嚇,如果不給錢就開槍示威。

  六年前(1995年)沙鹿鎮長槍擊案、去年(2000年)埔里鎮長家槍擊案,全部都是藍元昌帶著手下犯的案;他幾乎每次開槍都能逃離警方的封鎖圍捕。這一次警方能順利找到他,主要是他的手下陳志強和女友暴露行蹤,才會拂曉突擊將三人一網打盡。

  事實上,藍元昌有一個非常優秀的警察哥哥,不過藍元昌似乎沒有受到感化,恐怕還要連累自己的兄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