催繳健保費 小心是騙局

沈元斌 陳昭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詐騙集團的手法愈來愈翻新,最近有民眾收到一份催繳健保費的帳單,要收件人限期到郵局劃撥繳費,否則就要移送法辦。不過有人繳款之後才發現,原來根本不是健保局收的錢,由於有不少民眾上當,檢調單位已經主動展開調查。

  有些民眾就是收到一份、這樣怪怪的催繳單,匆匆忙忙趕去繳錢,結果繳款之後,愈想愈不對,親自跑去健保局詢問,才知道原來自己的錢已經交到歹徒的荷包裡。這份繳款單,上面署名全民健康保險中心,乍看之下,還以為是健保局,不過翻遍名冊,全國根本沒有這樣的單位。繳費單裡面說,因為九二一地震,資料重整,所以要補繳費用。如果不交錢的話,還要移送法院強制執行。因為一千多塊的費用並不多,不少人還真的乖乖繳款。

  健保局說,這根本是個大騙局。假繳款單上面的收款人,叫做邱家明,他還自稱是會計部主任。調查局彙整全省各地的報案,趕緊凍結這個帳戶。歹徒到底是誰,還在追查,不過民眾莫名其妙收到繳費通知時,最好還是多留意,看看自己的錢到底交到哪裡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