隱形眼鏡保養液仿冒品出現

周怡怡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使用隱形眼鏡保養液的消費者得注意了!國內佔有率最高的品牌,在市面上出現幾可亂真的仿冒品,其實根本是食鹽水。已經有多位民眾投訴,表示使用之後眼睛紅腫不適,業者決定在一週內全面清查通路庫存,並要求警方揪出仿冒黑手。

  最近有不少隱形眼鏡族使用某品牌的保養液時,覺得手指澀澀的,清潔之後的眼鏡戴上後眼睛竟然變得紅腫,他們紛紛向廠商抱怨,這才發現原來市面上已經出現幾可亂真的仿冒品。業者除了與檢警單位配合,即將展開查緝行動,也提出消費者辨識真偽的方法。包括藥水倒出來,真品出現泡泡,但內容只是食鹽水的仿冒品,當然就像開水一樣。

  真品瓶底接縫只有一條白線,仿冒品則是好幾條粗糙白線。瓶身註明有效期限和批號處是突起的立體鋼印,外盒說明圖樣也較細緻。

  遭仿冒的廠商市場佔有率為35%,是國內最大的隱形眼鏡藥水業者。由於國內習慣戴隱形眼鏡的民眾高達160萬人,因此公會也呼籲使用藥水要格外小心,如果買到仿冒品、業者將可免費更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