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善體驗營 周日出動 訪視弱勢

林憶紜 蔡希宏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星期天是個作善事的好日子,在台北市就有一個「行善體驗營」,每個星期天早上全員出動,訪視社會上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。而同樣是志工,南投則是有一支、由消防人員組成的「鳳凰志工隊」,有人需要急救的話,他們馬上就到。

  星期天一到,行善體驗營的會員們開始展開他們的行善之旅,走入台北市西區的舊社區,這一組人今天拜訪的是一位70歲的拾荒老太太,同時也是個獨居老人,雖然彼此都不認識,但卻對老太太噓寒問暖,雖然彼此都不認識,不過老阿媽感覺得出來這些人的善心。

  除了訪視,實質上的幫助也有,一個月幾千塊錢,給有需要的人,但是行善體驗營是募人不募款,所有的經費全都是參與的民眾當場認捐。好心有好報,作善事,有錢出錢有力出力,南投的鳳凰志工隊,以救人為宗旨,為了提昇隊員的急救技巧,還特別舉辦比賽來考驗。現場救援聲不斷,雖然只是比賽,但個個可都是卯足了勁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