除濕機引燃住宅大火? 廠商 用戶 各執一詞

陳重遠 陳昭仁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汐止一戶人家的除濕機,在使用的時後,突然起火,差點把整間屋子,全都燒毀,屋主堅持,除溼機是罪魁禍首,不過,除溼機的廠商,卻懷疑,很可能是住戶在除濕機附近放置衣物,無法散熱,才引起火災的。

  原本一個懶洋洋的星期天,全都被一台除濕機給搞砸了。藤太太說,星期天凌晨一點他一如往常將除濕機插頭插上,直到早上十點起床,他睡眼惺忪一看,除濕機的水量只有三分之一,跟以往的滿水量差距很大,他連忙把插頭拔掉,沒想到這個時候,除濕機開始冒煙,他趕緊叫老公上樓查看,只是在上來看的時候,這個地方,已經是一團大火,夫妻兩澆了一桶水,沒用,只得抱著小的,拉著大的,一家四口先奪門而出再說。之後消防隊來了,火也澆熄了,打了通電話給廠商,廠商到今天下午才來處理。東看看西摸摸,才給藤太太一個說法。

  廠商的鑑定人員看了現場之後,還說除濕機散熱處,掛了一堆衣服,也可能是衣服惹的禍。不過藤太太拿出保證書說,除濕機買來到現在,用了四年,都沒有問題,衣服也不是今天才掛的,如果都怪到衣服頭上,實在太牽強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