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世界生薑脆又嫩 真搶手

張夢熊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月世界,每雨必淹,而且是個不毛之地。但是這麼貧瘠的土地,卻是能夠長出相當特殊的東西,那就是生薑,當地居民種的生薑,因為又脆又嫩,還叫做人蔘薑,市場上不但十分的搶手,甚至於還有人包車來買生薑。

  還記得高雄的月世界地形險惡,逢雨必淹的畫面嗎?雨水的沖刷,造成土壤流失,土地也相當的貧瘠,不過你相信嗎?天無絕人之路,這麼差的環境,最近有了另一番新的氣象。一輛輛載滿了阿公阿媽的遊覽車,左轉右彎的來到了月世界這個鄉間小路,大夥一下車就往路旁衝,原來是專程包車來買這裡的特產,新鮮人蔘生薑。這些剛從月世界黑泥土裡挖出來的生薑,外型長得好像是特別飽滿的人蔘,又被當地的居民稱做是人蔘薑。

這些薑的味道,不只是特別的濃郁外,最主要的是纖維很少,比一般的生薑還要來的脆嫩。不只是脆,而且滋補的成分一點也不少。而沒想到一大把一大把肥大的生薑,竟然也為貧困的月世界,帶來了新的契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