秘魯炮竹爆炸 240人死亡

蔡宜容

  秘魯首都利馬(Lima)市中心因為炮竹爆炸而引發大火,火勢雖然已經平息,但目前已知死亡人數高達240人;另有20人失蹤、160多人受傷。大火現場一片焦黑,房子、汽車被燒得面目全非,救難人員不斷從廢墟中抬出一具具焦屍;原本繁榮的商業區轉眼間變成人間煉獄,令人怵目驚心。

  大火開始於當地時間週六(29日)晚間,正是人潮最多的尖峰時刻。一家商店非法販賣自製的炮竹,沒想到在向顧客示範時不慎引發大火,火勢在狹窄的巷道中迅速蔓延。當時路上正擠滿兜售過年煙火的小販,和採買年貨的民眾。現場一時驚叫聲四起,陷入一片混亂;許多人跑上屋頂和高樓層求救,但最後還是活活被燒死。大火足足延燒了四個小時才被撲滅,不但民眾死傷嚴重,利馬市中心許多有歷史價值的古蹟,也付之一炬。

  秘魯總統特萊多(Alejandro Toledo)已宣布週日和週一兩天為國家哀悼日,並緊急趕赴現場了解救災狀況。目前當局仍在清理火場,並進行罹難者的辨識工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