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產分割繼承不成 罹癌母遭四女控告

蔡曉剛 楊宗穎 報導  / 台中市

  台中縣豐原市一位七十六歲的老太太,罹患癌症,因為土地和兒女共有,四名女兒要求分割繼承,經過多次協調不成,女兒們上法院告母親,和媽媽站在同一邊的兒子也被告,他對姊妹們的作為相當氣憤。

  77歲的陳老太太,右腿罹患惡性腫瘤,住院回來後,就沒辦法走路,一直躺在床上,不過現在最令他難受的不是病痛折磨,而是四個女兒為了爭遺產,竟聯名一狀把她和獨子告進法院。導致姐弟反目,母女對簿公堂的是,陳太太的老伴留下的九百坪農地,去年陳爸爸過世,事前沒立遺囑,遺產問題一家人就用協議的決定,地由獨子陳先生繼承,不過公平起見,獨子必須各分一百五十萬給四個姊妹,一年過去了,陳先生拿不出錢,姊妹憤而訴請法院強制分割土地。

  我們試著聯絡四個女兒,但不是不在家就是不願家醜外揚,儘管雙方都說,爭產背後其實還隱藏家族成員複雜的利益糾葛,不過骨肉親情演變成這樣,老媽媽今年得眼角泛淚過母親節,他們看到了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