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震震落電視機遭砸傷男嬰不治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昨天地震,宜蘭有個三個月大的小男嬰,被摔落的電視機砸成重傷。經過搶救,今天淩晨還是宣告死亡,不幸成為五一五地震唯一的罹難者。

  歷經超過半天的搶救,宜蘭地震重傷的小男嬰黃柏霖,凌晨三點十分,因為腦部受創嚴重不致死亡,成為宜蘭這次地震中第一起死亡的案例。另外宜蘭在這次地震中還有九人受傷,民宅半倒一間,龜山倒還出現山頭落石崩塌的現象,所幸情況都不嚴重。

  至於死亡的這名男嬰,是因為地震當時剛好在電視機旁邊,電視機劇烈搖晃後掉下來,正好砸中他的頭部,外表雖然只有腫脹,但後腦頭骨整個碎裂,送醫急救時已經沒有呼吸、心跳和血壓,雖然經過搶救後血壓一度上升有了生命跡象,最後還是回天乏術。他的父親是名警官,同意捐贈孩子的器官,希望能遺愛人間,但因為搶救過程男嬰血壓過低,器官恐怕有衰竭的現象,因此最後還是無法捐贈器官,留下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