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桃停水一天半 臨時供水站真便民

李正文 張書銘 呂學善  / 桃園市

  雖然已經下了幾天的雨,不過由於水庫進水量還是不足,今天起,石門水庫附近桃園以及台北縣十三鄉鎮,停水三十六小時,包括台北市在內總共五百萬民眾加入限水行列,是歷來最大規模。  

為了不讓民眾生活停擺,桃園街頭有四十多個臨時供水站讓民眾取用,假日停水,大多數民眾都休假在家,明天上午有可能真的無水可用了園街頭,大型水車紛紛出籠,為用水奔波。雖然桃園停水了,但全桃園共有五十八個臨時供水站,讓民眾應急。不少大量用水的工廠一個上午就跑了五六趟的大型水車,否則工廠可就要停擺了。跟桃園一樣,台北縣板橋、新莊等地區,上午也停水了,不過五股工業區一些用水量龐大的食品工廠,照常得生產出貨。  

像這家蒟蒻冰品專賣店的出貨工廠,冰桶照樣得清洗乾淨,廚房裡,食材照樣得加水烹煮,維持每天七千公斤出貨量,靠著這幾十個水塔儲水備用,所以他們才不害怕沒水可用。另一家每天出貨三公噸的麵包工廠,照樣得加水揉麵團做麵包,但為了省水,麵包籃先堆積起來不清洗,用新的乾淨籃子出貨。為了渡過水荒,大家都很用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