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黑盒子發出訊號 空警隊馬公尋找

綜合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空警隊清晨也派遣台中分隊一架直升機,飛到失事海域勘查,意外在馬公北方32海浬處,截收到飛機緊急發報器的訊號,是不是黑盒子發出的電波,還有待確定,不過這趟飛行,還發現海面上散佈著零星的機體結構板殘骸。

  清晨四點半,天還沒亮,台中空警隊的直升機已經待命出發。目的地鎖定澎湖馬公北方32海浬海域,也就是華航CI-611班機墜海的現場。海面上,軍艦、警艇、乃至於實驗船、漁船,一整夜都在附近搜索乘客,希望有機會救起生還者。

  不過空中鳥瞰馬上就發現一些機體的結構板,機上的電波掃描設備這時也有了動靜,截收到海底下有客機緊急發報器發射的電波,機長申請低飛,以便更精確鎖定電波的來源位置。

  這個緊急訊號,就是黑盒子嗎?目前還無法確定,民航局也暫時持保留態度,不過這個座標位置對找尋飛機殘骸還是參考價值,空警隊立即通報國家搜救中心,通知附近搜尋船艦、飛機,繼續追蹤訊號,儘快找到華航班機的下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