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航墜海全力搜救 無畏黑夜浪高溫低

徐俊相 報導  / 澎湖縣

  國內又發生了重大空難。一架搭載了225名乘客和機組員的華航CI-611,從台北飛香港班機,下午三點半在起飛半個小時後,突然從雷達螢幕上消失,之後證實已經在澎湖外海墜海,機上人員恐怕已經全數罹難。到目前為止,搜救人員已經在澎湖附近海域,找到多具罹難者遺體。

VCR

  失事墜毀的是原訂下午兩點四十分,由中正機場起飛,飛往香港的華航編號CI611號班機,機上包含乘客206人,外加19名機組員,一共是225人。

  這架班機原訂起飛時間下午兩點四十分,不過卻因故延遲十分鐘,到了兩點五十分才起飛,不過就在起飛沒多久,下午三點半,來到距離澎湖東北方十海哩的地方,跟機場塔台失去聯絡,沒多久消失在雷達螢幕,225人當中包含了3名嬰兒,其中頭等艙22人商務艙46人經濟艙有157人。

  今天天氣狀況穩定,適合飛行,不過在墜毀之前,竟然塔台完全沒有接到求救訊號。

飛安會執行長戎凱:「區管中心的人員回來已經回報,就是說在這個飛機失蹤之前,並沒有任何的緊急求救的訊號,等等都沒有,那這個飛機基本上是從α(阿法)1 的航線,既定的航線一直飛下來的,那應該在跟馬公的途中失蹤的。」

  失事墜毀的這架波音747-200型班機,機齡是將近23年,在華航機隊當中算是高齡的飛機,一整個下午空軍跟海巡人員分別來到澎湖海域展開海空聯合搜尋,已經在海面上找到類似救身圈的漂浮物,正搜尋可能的生還者,至於飛機墜毀原因,必須等拾回了飛機殘骸才能做進一步釐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