掌握黃金搜救時效軍民出動上百艦艇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在搜救的進程方面,目前有七十艘軍艦,透過照明彈在海上救援。而為了掌握七十二小時的黃金搜救時效,上百艘各式艦艇漁船,已經全部出動,可惜到目前為止,還沒有發現生還者。國防部表示,搜救行動不會只侷限七十二小時,將會一直持續找到絕大多數的失蹤者。

  上百名刑事局以及調查局鑑識人員,在空難發生以後立即趕到澎湖,成立臨時DNA檢驗站,許多焦急的家屬在沒辦法確認罹難親人遺體的情況下,都先來這裡抽血,建立指紋檔案,大家的心情都很沈重,只希望盡快透過科學方式,來確認親人下落。而搜尋人員把握時間,分秒必爭,因為有的檢體在海水裡面泡太久,會增加DNA檢驗的困難度。

  目前刑事局和調查局通力合作,投入相關所有人力,來進行DNA檢驗,而化驗一批檢體的時間,大約需要24小時,除了在澎湖,有鑑識人員在現場服務以外,調查局也在台北縣新店,增設家屬抽血站,來協助家屬進行比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