議員陳進棋遭槍擊死亡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今天(16日)爆發一起重大槍擊案。台北市議員陳進棋中午在士林參加一場喜宴時,遭到一名埋伏的歹徒開槍襲擊。歹徒連開四槍,陳進棋身中三槍,其中一槍貫穿心臟,送醫時已沒有生命跡象,急救後仍宣告不治。歹徒開槍後,搭乘一部機車逃逸。警方鎖定兩名涉案男子,展開全面追緝。

  國民黨籍的台北市議員陳進棋是在下午一點鐘左右來到士林福華路、福國路口,準備參加北投區農會總幹事女兒的文定之喜時,突然遭到一名男子開槍伏擊。陳進棋先是胸部中兩槍,倒地之後,開槍歹徒再上前,朝胸口再補一槍,隨即逃逸無蹤。

  目擊者看到,原本開槍的歹徒就埋伏在餐廳門口附近,等陳進棋出現,隨即上前開槍。開槍之後,他就坐上附近一部接應的機車,朝士林方向逃逸。目擊者描述,騎車跟開槍的歹徒都戴全罩式安全帽、穿著土黃色的風衣。他們拿著一把疑似改造的手槍,騎乘車號CAD-495的機車;不過警方事後追查發現,這是偷來的贓車。

  事發之後,警方立刻封鎖現場,並找到四枚彈殼,確定歹徒開了四槍。三槍打中陳進棋,另外一槍波及到一名打電話的女子。警方在事發之後立刻留置所有餐廳裡的賓客,逐一過濾身分,同時清查目擊的狀況。他們原本還以為是迎娶的鞭炮聲,沒想到是一連串的槍響。

  警方懷疑,這起槍擊案可能跟地方利益糾紛有關,由於陳進棋服務處去年(2001)也曾經被放槍。前後兩起槍擊案件有沒有關聯?警方懷疑有黑道人士介入報復,不排除是選舉恩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