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子猝死老父餓死

陳亞理 郭健國 王健強 陳重遠 高博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萬華一對父子,昨天傍晚被發現雙雙陳屍家中,其中八十幾歲的老父親,中風臥病在床,而四十多歲的兒子,先是因為心肌梗塞猝死,老先生將近一個星期沒人餵食,結果居然也餓死在床上。警方勘查發現,老先生打不到家中電話、又沒有裝設獨居老人求救系統,最後求助無門抱憾而終。

  這間老房子好久沒有這麼熱鬧,晚上裡裡外外擠滿人,是因為發生了人倫慘劇。一對相依為命的父子,一起陳屍臥房,其中四十歲的兒子,是十天前疑似心臟病發,猝死在床上,而他高齡八十歲的父親,因為中風行動不便,躺在旁邊連呼救的力氣也沒有,七天來沒有吃飯、沒有喝水,就這樣伴著兒子的屍體,最後餓死在家裡,不但鄰居訝異,連發現他的女兒,走出大門更是自責的說不出話。

  老先生雖然有兩個女兒,不過只是偶爾來探望,當時家裡只有一隻能夠求救的電話,卻因為放在客廳裡,讓老先生無法向外求援,而台北市只有為獨居老人,裝設緊急救護系統,老先生因為有兒子照顧,也不符合申請資格。很難想像老先生這七天來,有多煎熬,如果有多一點關心,這個悲劇或許可以挽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