浩然敬老院再傳殺人案 兩死兩傷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北投浩然敬老院再度發生兇殺命案,七十三歲老人周煦水持刀將室友殺死,並將目睹他行兇的保全員與一名老人刺傷後,回到房內自殺。這是浩然敬老院今年第三起老人兇殺案,院方坦承因為人力不足,才會發生管理上的意外疏失。

 

  清晨五點二十分,還在沉睡的院民聽到一聲慘叫,六十四歲的詹阿陂被刺殺倒在一樓走廊,現場留下大灘血跡。行兇的七十三歲老人周煦水與詹阿陂同住在一個寢室,兩人不知何故發生爭吵後,周煦水持水果刀朝詹阿陂右胸及左前臂猛刺兩刀,還殺傷趕來處理的住院警衛王順和,與正在茶水間倒水的老人劉鎮銘。周煦水行兇後回到寢室自殺,詹阿陂送醫後也不治死亡。

  周煦水與詹阿陂感情不錯,據了解,周煦水因為年紀大有氣喘,而且左手殘廢,可能是遭到詹阿陂的譏笑引發爭吵才造成意外。

  位於北投的浩然敬老院今年短短三個月內就發生了三件老人兇殺案,院長在四月份才更換,社會局長謝秀芬雖然已經自請處分,不過院方坦承,在政府精簡人事下,七百三十位老人只有六位輔導員,兩名社工照料。

 

  敬老院裡兩人一間房,兩坪大的房間裡,兩張床,兩張書桌和衣櫃,有一些老先生年輕的風光回憶。不過這群無依無靠的老人們,唯一的共同點是空虛的心靈。老人們坐著不動,或是一直盯著電視螢幕,視線卻悠遠;也有人就乾脆躺著了,吃飯也許熱鬧一點,多一點生命力。

  案發後老人們圍著看檢察官驗屍。滿地的鮮血,這是老有所終嗎?老人家的心情很複雜。(朱承遠 姜竹祥 屈繼堯 張書銘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