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衝撞橋墩 搶救受傷乘客

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輛台北客運243路公車,中午在中正橋發生撞上橋墩的車禍,造成七名乘客受傷,受傷的乘客大多是搭公車要到醫院看病的老年人,所幸傷勢都不重。駕駛表示,他是因為要閃避機車,才會不慎撞上橋墩。

  台北客運開往永和的243路公車,斜斜的撞上橋墩,車頭靠近駕駛座的地方,被強大的撞擊力道,擠得一點空間都沒剩下來。意外發生在早上十點多,當時車上載著八個看完病,準備從醫院回家的老人家。行經中正橋的時候,右邊的慢車道,突然冒出了一部機車,閃躲不及的公車司機,才會把車子騎到橋墩上面。

  轉彎警示燈,還閃個不停,車上的老人家有幾乎都被撞得頭破血流,就連準備買回家吃當午餐吃的便當,也被打翻在地上。眼看情況危急,公車司機顧不得自己的小腿也腫了一大塊,趕緊背著老人家上救護車。幸虧老人家受的都只是皮肉傷,沒有重大傷亡。只是出事的中正橋,車道分流的設計恐怕有問題,同一個橋墩,兩年內已經被不同的公車,撞了好幾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