研究生上奇萊 雪地受困難熬

張益鈞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師範大學有三名研究生本月15日前往奇萊山進行研究,因為大雪,受困山區。由於山區下雪直昇機無法進入,已有一隊救援小組已步行方式預計四天左右可以趕到,問題是鋒面一波波的來到,山上積雪難行,家屬擔心學生,能不能撐到救援人員趕到。

  山上仍是大雪紛飛,這場從19號開始下的雪是近十年來最多的,而這樣的狀況也影響了在山上從事活動的人,三名師大研究生在15號前往奇萊山區展開研究,並以磐石山西峰為研究基地。不過就在昨天兩名郭姓及張姓學生,離開基地前往磐石主峰時,因為大陸冷氣團來襲,導致山區降下大雪,無法順利返回營地。

  根據瞭解,兩名受困的研究生有一位身體狀況較差,不過兩人都沒有生命危險,應該是準備的糧食與燃料快要用盡,因此向搜救人員求援。由於山區仍在下雪,海鷗救援直昇機無法降落,雖然有地面救援出動,不過缺乏雪季救援的訓練下預計要五天後才能到達現場,因此救援人員也期望只要天候轉好,直昇機的起降可以立即解決受困學生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