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銀穿牆兩盜 偷千萬剩百萬

陳亞理 郭健國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一個月前,華南銀行西園分行,被穿牆盜闖入,偷走2900萬元,警方今天宣佈全案偵破,在台南逮捕到兩名嫌犯,起出的贓款,甚至連華南銀行的封條都還來不及拆,警方查出這兩人還涉及前年在大同區一信大橋分社穿牆竊案,都是利用週休二日,在銀行隔壁工地的掩護下,潛入行竊,他們一共偷走四千五百多萬贓款,現在只剩下七百多萬,其餘款項,警方擴大追查!

  畫面上帶著手銬的這名男子,就是飯下台北華南銀行穿牆竊案的珠寶大盜邱德仁,被警方押著,一群人來到他在彰化租屋公寓的地下停車場,準備起出贓款。辦案人員從駕駛座的底下拿出了這包塑膠袋,打開一層又一層的布,裡頭有七八疊全都是五百元的大鈔,其中甚至還有華南銀行的封條,兩件銀行竊案總共四千五百多萬的贓款,被花得只剩下七百多萬。

  警方隨後在停車場另一部車的行李箱,找到嫌犯作案用的工具。發生在去年十二月,台北市華南銀行兩千九百萬穿牆竊案,到此正式宣告偵破,落網的兩名嫌犯邱德仁和許文斌,是國內相當有名,犯案多起的珠寶大盜。

  警方同時發現,他們也是前年大同區一信大橋分社的作案嫌犯。由於對保險系統十分熟悉,嫌犯在作案前都經過詳細計畫選擇日期,兩件竊案都是選在星期六,並且案發地點銀行隔壁,不是空屋就是施工工地。原本兩名穿牆盜還計畫過完年,要在信義區再幹一票,還好被及時逮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