刮刮樂詐騙專挑高學歷

王永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刑事局今天偵破一起大型刮刮樂詐騙集團,逮捕十二名嫌犯,主嫌是一名女子。他們專挑高學歷、高所得的人下手,被害人還包括某中央部會的主秘,被騙金額高達一千六百萬元。警方還發現,這個集團曾經被黑吃黑,搶走一千多萬元,但因為是贓款,不敢報案。

  被刑事局在台中破獲的這個刮刮樂詐騙集團,警方這次一口緝逮捕到十二名的男女嫌犯,靠著郵寄中獎通知誘騙貪小便宜的民眾上鉤,短短不到一年,這個詐騙集團所詐騙的不法所得已經超過三億新台幣,而其中負責策劃的主謀,居然還是一名黃姓大姊頭。警方現在除了將他們全部移送法辦之外,在初步清查被害人的資料之後,還發現其中有一名中央部會級的主任秘書,也曾經被這個詐騙集團一口氣騙了一千六百多萬。

  不過騙了無知民眾這麼多錢,警方也意外發現,這個集團過去還曾經被黑吃黑飛車搶劫,當街被搶走一千多萬元,但因為是贓款,讓他們不敢報案。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,因為貪小便宜因小失大,才是這類刮刮樂詐騙集團到現在還這麼猖獗的原因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