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卡A錢 北市府97人自首

許有容 楊振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發生市府員工,利用國民旅遊卡,"假刷卡,真領錢"的舞弊案件,外傳檢調單位調查可能涉案員工多達兩千人,包括六家旅行社涉及不法,甚至公然到市府辦公室發錢,政風處表示,目前有九十七名員工,到台北市調處自首,除了繳回所有旅遊補助費,市府不排除可能依違犯"公務人員服務法",進行處分。

  傳出有旅行社,到台北市政府,公然推廣如何用國民旅遊卡換現金,就在市府地下商店街。業務員拿出旅遊傳單,上面註明市府員工可以不用出去玩,只要填授權書,業者幫忙製造假的旅遊單據,政府獎勵公務員的一萬七千塊旅遊補助,假刷卡,真領錢,全部變現金,進了私人口袋。離譜的是,外傳光是涉案的市府員工,多達兩千人,業者甚至公然到辦公室點名發錢,市府澄清,目前自首的,只有九十七人。調查局台北市調處已經展開調查,由於至少有六家旅行社,還可能查出更多不法公務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