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運揩油案 115人移送法辦

佟佑妤 游美成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捷運公司爆發大規模舞弊案,127名捷運站務人員,涉嫌竄改悠遊卡的電腦紀錄,大坐霸王車。捷運公司漏夜清查,下午決定開除其中情節嚴重的八名站務員,總共115個人要移送法辦,創下捷運史上紀錄。發生嚴重違紀事件,民進黨批評台北市長馬英九是軟腳蝦,領導統御有問題,更要求捷運公司總經理蔡輝昇,立刻下臺。

  深深一鞠躬,捷運公司董事長、總經理向社會道歉,非常慚愧127名站務員,竄改電腦紀錄,大坐捷運霸王車,捷運公司決定開除其中八個人,包括一名站長,六名副站長,行政懲處外,115人要被移送司法調查,如果判刑確立也開除。

  另外督導不周,董事長陳椿亮口頭申誡一次,總經理蔡輝昇記大過一支,可帶頭做好示範,顯然沒用,領導統馭出問題,只記大過會不會太輕?其實一個月前,捷運公司就開始調查,這起舞弊案,但直到前天,才讓馬英九知道這樣的理由,能對市民交代嗎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