控名醫誤診 男子上吊身亡

張晉豪 葉子杰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汐止發生一起"自殺死諫"案!一名五十一歲的男子,在家中上吊,留下的遺書竟然寫著"索命狀",指控一名台大饒姓醫生醫療不當,害他身心俱疲、走上絕路。不過被控的台大醫師表示,這名男子有多次就醫記錄,還看過精神科,不曉得為何指名他。

  一條長長的繩索,從閣樓的儲藏室,一路掛在樓梯上。憑著逃生用的緩降梯,沒有墊高的椅子或踏板,五十一歲的張承揚,沒有掙扎,試圖求生,他就直挺挺的站在客廳的樓梯下,上吊身亡。

  要不是對面的鄰居,從窗戶發現,有人影站了好幾天沒動,實在是太詭異,報警後,看到的景象,簡直讓人嚇了一大跳。家住台北縣汐止,本身就是個合格的代書,平常還開計程車賺外快,照理說,生活不成問題的中年男子,怎麼會用這麼激烈的方式,結束自己的生命?

  張承揚留下了一封遺書,附上的標題很嚇人,叫做索命狀,裡面他說,從一年多前出車禍之後,他責怪台大一名饒姓醫生,用藥錯誤,害他的身體受盡煎熬。張承揚說,自己是久病不癒,不過,被指控的饒醫師說,死者本身的精神狀態有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