漁船盜採紅珊瑚人贓俱獲

李文耀 報導  / 基隆市

  上午基隆海巡署破獲一起盜採紅珊瑚的走私案件!海巡人員在花瓶嶼海域附近發現一艘漁船形跡可疑,登船檢查後當場查獲價值數百萬元的保育類紅珊瑚,嫌犯利用海底拖網撈起深海珊瑚,再透過古董拍賣的方式脫手,只要走私成功一次獲利至少上百萬。

  海關人員打開貨櫃,貨櫃裡頭寫的南隆字樣,就是竊車集團所假冒的優良廠商,報關的貨品是紡織品,可是裡面卻是空箱子,還有準備要運到柬埔寨的贓車。再來看看這只貨櫃,眼前看到的是三槍牌紙箱,紙箱裡的東西讓人啼笑皆非。兩只四十呎長的貨櫃,嫌犯把車子疊放在裡面,還用水泥包覆蓋,總共裝下七輛車子,每輛車在台灣要七八十萬,可是在東南亞卻可以賣到一百二十萬,而偷車的嫌犯就是這名周正旭,今年不過二十五歲,卻已經偷遍台灣南北,偷來的車不只走私到東南亞,還提供贓車給去年盜領台銀帳戶的犯罪集團,另一名嫌犯則是負責報關,兩名嫌犯通通逃不了被抓的命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