撿溪石挨告 上百村民陳情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在河川撿石頭也有罪,宜蘭一名牧師因為想要美化教堂,帶著村民到溪裡撿石頭卻被以竊盜罪起訴,今天上百位村名到河川局抗議要求撤銷告訴,否則將發動更大規模抗爭。

  民氣的頭綁布條大聲抗議為的就是這幾顆石頭,兩個月前他們的牧師帶著族人到附近溪裡檢石頭打算美化教堂,沒想到卻被警察當成現行犯給抓了起來。其實依照規定檢石頭是得先報備,但原住民並不清楚才會觸法而少量撿取石頭的確也不是什麼,是否得拘禁還要罰錢是可以再商量的,原住民表示如果不放回他們的牧師,他們下次要去總統府抗議。

  上百名原住民氣得頭綁白布條大聲抗議,為的就是這幾顆石頭,幾個月前他們的牧師帶著族人到附近的溪裡撿石頭打算美化教堂,沒想到卻被警察當成現行犯當場抓了起來。

  其實依照規定,撿石頭是得先報備但原住民並不清楚才會觸法,小亮撿起石頭並不是什麼大罪,是否得拘禁還要罰錢是可以在商量的,原住民表示如果不放回他們的牧師,他們下回要去總統府抗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