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神病父抓狂 斧砍兩女命危

張晉豪 葉文彬 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台北縣新莊傳出一起父親砍殺女兒的家庭悲劇,一名長期失業還罹患精神疾病的父親,因為心情不好居然拿斧頭砍殺自己分別十二以及十六歲的女兒,兩人身受重傷送醫後目前生命垂危。涉嫌行兇的父親事後投案表示自己失業欠債,又繳不起健保費治精神病,養不起女兒又不忍心她們受苦,才會行兇想讓女兒解脫。

  鐵門被敲得鏗鏘作響,門縫後這把生魚片刀已經砍傷了一名員警,拿著刀衝出大門,中午開始林姓男子可能是躁鬱症發作,他把自己關在房間裡面不肯出來。擔心他可能做傻事家人請來了警察幫忙送醫,沒想到卻被他拿刀砍傷了左腿。

  眼看情況危及,林姓男子的母親跟著他一起關在家裡面,不敢發射催淚瓦斯這個時候先出動乾粉滅火器。一看白茫茫的煙霧當中,警方破壞工具敲開大門大批警力強行進入,年邁的母親聲聲呼救,隨後被壓制走下樓梯的林姓男子已經血流滿面,看到兒子被打他的母親上車前真的是忍不住心痛、失聲痛哭。

  他原本是一個糕餅師傅,卻因為罹患躁鬱症超過二十年,失業在家兩年多可能,是一時想不開病情才會再次發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