謊稱退稅詐財 八騙徒遭逮

張益鈞 報導  / 花蓮縣

  花蓮縣刑警隊今天破獲一個大型詐騙集團,警方總共逮捕到八名嫌犯,他們謊稱可以退稅轉帳,犯案範圍遍及全台灣,所得不法金額,透過地下錢莊,洗錢匯往大陸,受害人數高達數百人,詐騙金額更是高達新台幣一億元。

  桌上擺的滿滿的都是這個詐騙集團詐財的工具,電話、人頭帳戶、現金這些都是作案及獲利的證據,還好警方這次破獲這個集團,要不然受害的人會更多。這個詐騙集團騙跡遍及全台灣,嫌犯在報紙上刊登收購銀行帳戶的廣告吸引被害人,隨後利用這些人頭帳戶開始詐騙。這些嫌犯為逃避追捕,將總公司設置在中國,由中國遙控嫌犯進行詐騙,而得手的金額更利用地下錢莊洗錢轉往中國。

  這次從台中帶回的嫌犯一共有八個人,其中還有一名跛腳的嫌犯,最後警方一共查獲八十八個帳戶,而受害者在全國共有500人,詐騙的金額更高達一億元。詐騙集團橫行囂張,電話恐嚇、威脅利誘樣樣來,現在還誇張到企業化經營,規模空前,民眾的錢包可得看緊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