遠渡重洋 聽障日商尋親遺骨

朱詠薇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一個罕見跨海尋親的故事,一名日本籍商人是個聽障人士,上星期五第一次出國來到台灣,為的就是要尋找65年前在台灣擔任消防隊員,卻不幸過世的祖父遺骨,由於語言不通,他只能憑著泛黃的相片,在台灣街頭逢人就問,他拋下在日本的工作,專心來台尋親,很幸運的,他找到了祖父當時舉辦告別式的地方「善導寺」,今天親自再為祖父舉辦一次超度儀式,也希望能有遺骨的下落。

  拿著泛黃的相片逢人就問,這也是他尋找祖父遺骨唯一的線索,相片裡是祖父日據時代讀過的學校,還有當時舉行告別式的地方,很幸運的,他找到了這個地方,而且能在祖父忌日這一天,親自為祖父舉行超度法會。

  這是58歲的岡龍男第一次出國,地點就是台灣,先天聽覺障礙讓他這一趟尋親之旅難上加難,這股血濃於水的親情,讓他不顧一切踏上陌生的土地,探索祖父的足跡,就這樣帶著一堆地圖跟相片,他拋下在日本的工作,希望在有生之年能把祖父遺骨帶回日本團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