鴻佑有害廢物 非法運送大馬

曾懷瑩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塑汞汙泥的惡夢再度重演!環保署最近接獲檢舉,台灣一家鴻佑環保科技公司,從去年開始就非法將汞汙泥等有毒重金屬廢棄物,運往馬來西亞處理,一年下來輸出了一萬兩千噸。馬來西亞官方最近向環保署提出指控,表示這家公司的輸出許可證,根本是偽造的,環保署緊急撤銷了鴻佑的證照並要求將廢棄物全數退運。不過鴻佑公司表示,是馬來西亞包商偽造證件,和他們沒有關係。

  成堆的汞汙泥和五金廢棄物,沒有妥善處理會造成二次污染,危害人體。鴻佑環保科技公司過去一年,持續把這樣的重金屬廢棄物,運往馬來西亞,直到最近才被馬來西亞官方檢舉,鴻佑所持有的官方許可證,根本是偽造的,非法輸出有毒廢棄物,已經多達一萬兩千多頓,環保署發現事態嚴重,緊急撤銷了鴻佑的證照,而面對這樣的指控,鴻佑公司則大喊冤枉。

  鴻佑表示,不知道許可證是偽造的,從年初開始,已經停止輸出到馬來西亞,把問題全都推給馬來西亞的承包商,不過環保署表示將會徹查許可證的來源,並且要求鴻佑儘速將廢棄物,全數退運回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