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友要捐款 校方險當成騙局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詐騙事件層出不窮,真的讓大家緊張過了頭。一名旅居美國的吳先生,託人寫信給苗栗縣的三灣國中,表示要捐款五十萬元、給母校當作獎學金,希望校方提供帳號。不過由於吳先生只留下郵政信箱的號碼,校方一度以為是詐騙新伎倆,經過一個月的查證才發現,這真的是優良校友想捐款,趕緊聯絡,興奮的收下這天上掉下來的禮物。

  平白無故要捐五十萬,三灣國中的校長根本不相信,懷疑又是詐騙手法,他拿著一個月前收到的捐款信,信中寫道請學校擬定獎學金辦法,他將捐給學校五十萬,也請學校提供帳號,校長一看就認定是個騙局。

  由於寄件人署名處只留下郵政信箱,校方根據信上的電話回撥,又是傳真機,所以一直以為是假的,直到跟其他校友求證,才發現卻有其人。校長這時趕緊回信,果然就收到了一張五十萬的支票,也真的入帳,讓全校師生都非常高興,不過,這名校友堅持為善不欲人知,婉拒校長登門道謝的請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