客運道路難行 搭鐵牛車上學

綜合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颱風重創梨山地區的許多部落道路,也讓原本行駛的客運,因此停駛,學生上下課的交通要道,沒有了公車,家長只好自力救濟,有人一天開三小時鐵牛車送小孩上學,一部小車擠了十多個小朋友,居民希望相關單位想想辦法,幫他們解決問題。

  七十多歲的老榮民,為了讓小孩能夠順利上學,天才剛亮,他就發動家裡唯一的農用拼裝車,讓他上幼稚員小一和小三的小孩能夠順利到梨山上學,一趟路下來,一個半小時到二個小時都泡湯了。華岡和翠華兩個村落,到就學的梨山國小至少十八公里,但因為接連而來的颱風讓道路是柔腸寸段,原本行駛的豐原客運根本不開,小朋友只好能走就走。捨不得的家長於是有人自立救濟,開來了家裡有的小型車,讓所有想上學的小朋友都能到校。幸運的有車,沒有車的不說,自己想辦法,加上農忙時期,家長幾乎要放棄讓小朋友上學去。看來如果政府出面不解決,這群小小幼苖,恐怕就得面臨失學的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