糖果紙藏重金屬 沾食恐有危險

糖果紙藏重金屬 沾食恐有危險 | 華視新聞

劉映蘭 黃韋翔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小朋友要注意,家長也要注意,小朋友平常愛吃糖果,五彩繽紛包裝紙裡面,可能含有致癌的物質,消基會就公佈市面上販售的糖果,部分的包裝紙含有重金屬,鉛跟鎘,因此提醒家長要注意,不要讓小朋友將包裝紙含在嘴裡面。

  五顏六色的糖果,讓人看了忍不住想吃一顆,不過消基會今天針對市售的糖果做檢測,卻發現28種常見的糖果當中,就有兩項不合格,原因就出在五彩繽紛的包裝紙上,漂亮的包裝紙是為了吸引消費者的目光,但是越鮮豔的包裝紙就越有可能含重金屬鉛、鎘,小朋友吃糖果時,如果連包裝紙也含在嘴裡,就會有致癌的危險。

  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就說,"小孩子身體的鉛越多,他的智商越低,還有也影響到他心肺的機能,肺臟跟心血管的循環都受到影響,它會累積,累積在身體裡面,最大的地方常是骨骼跟腎臟。"下次小朋友吃糖果時,最好是將包裝紙完全拿掉在吃,才不會將包裝紙上的重金屬一起吃進肚子裡,造成無可彌補的遺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