黑龍江傳礦災 68死百人受困

薄懷鄭 編譯

  中國黑龍江省再度發生煤礦災變。這起礦災發生在(十一月)二十七日晚間九點多,截至今天已經確定至少有六十八人不幸罹難,七十多人獲救,另外還有百餘人受困。初步研判,這起爆炸屬於媒塵爆炸,不過災變的詳細原因,相關單位還在調查中。

  大批消防車趕往災變現場待命。救難人員也全幅武裝,準備搶救。黑龍江七台河市在當地時間(十一月)二十七日晚間九點四十分發生了煤礦爆炸事件。相關單位接獲通報後,立刻出動了由兩百二十九名救難人員,組成十四個小隊前往搶救。

  據中國媒體報導,事發當時,礦坑中總共有兩百二十一位工作人員,雖然經過一番努力,陸續救出多位礦工,不過仍有人不幸罹難,還有人下落不明、生死未卜。目前幸運獲救的傷者已經全部送往醫院救治,相關單位也正極積調查事故發生的原因。初步研判,這起爆炸屬於煤塵爆炸,但是也不排除是因瓦斯外洩而引發事故。(薄懷鄭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