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工人慘死輪下疑人為疏失釀禍

林清彬 汪智聰 張益鈞  / 花蓮縣

  台鐵再傳重大意外,三月十日凌晨一點○六分,一列1073號班次,由樹林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,在北迴線花蓮崇德到新城間,撞上五名當時正在鐵軌上進行電路維修的工程人員,造成五人當場慘死。

  肇事原因,初步指向人為疏失。不幸罹難工人的手機還在響著,意外就發生在凌晨一點○六分,肇事的自強號駕駛,更是不能相信自己的列車,竟然就這樣當場撞死五名同僚。事故發生的地點就在北迴線崇德站到新城站之間路段,當時一共有六名工程人員,正在進行鐵道絕緣片的更換動作,由於這裡並沒有設站,自強號當時正以時速一百公里的速度疾駛,所以等到駕駛看到鐵軌上有人的時候,根本來不及煞車,結果五名工人當場被火車撞飛。

  而這五名隸屬鐵路局花蓮工務段的員工,年紀都在五十歲上下,都是已經在鐵路局服務廿年以上的資深老員工,他們在進行夜間工程的計劃有沒有事先提出?火車駕駛又有沒有接到施工的訊息?目前朝向有嚴重的人為疏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