陪癌父看最後電影 女兒不捨痛哭

  抗癌父親人生中最後的一場電影,故事主角是卅八歲的葉志隆,去年發現罹患肝癌末期,生命就要走到盡頭,但他為了完成孩子的心願,昨天向醫院請假,一家人包下整間戲院,坐輪椅吊點滴陪孩子看史瑞克三,歡樂電影裡,藏著心酸的淚水。

  十一歲的葉小妹妹幫躺在病床上的爸爸擦掉淚水,自己卻忍不住放聲大哭,因為這將是爸爸最後的一場電影,卅八歲的葉志隆,原本是服裝公司的負責人,一兒一女家庭和樂,不料去年檢查出罹患肝癌末期,只剩六個月的生命。但是葉志隆不放棄,在太太的陪伴下,遠赴中國換肝,無奈手術後病情沒有好轉,癌細胞反而轉移惡化,侵蝕到他的腿骨、脊椎、甚至大腦。半個月前,葉爸爸終於放棄了積極治療,卻放不下心愛的兒女,為了女兒小小的心願,他強撐著病體向醫院請假,堅持要陪孩子看最後一場電影!

  葉爸爸包下整間戲院,邀請親朋好友一百多人一起參加,醫護人員隨侍在側,深怕一個不小心就出了狀況,太太和兩個孩子更是強忍著淚水,一家人完成共享天倫樂的願望,也留下了最後的合影。

  病魔的糾纏,讓葉志隆每天劇烈嘔吐,渾身疼痛,醫師根本不敢相信他能撐到現在,但為了讓孩子多擁有爸爸一天,讓自己多陪孩子一天,葉志隆奮戰到最後一兵一卒,對家人,對孩子的愛,讓他創造了奇蹟完成了心願。(記者張學蓉 連源濱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