員警體力透支 過勞罹患肝癌

 / 屏東縣

國內員警勤務是不是真的超出負荷了呢?曾經當選模範警察,破獲多起重大刑案的【屏東分局】偵查隊小隊長盧振約,四個月前就因為值勤過勞,罹患肝癌,在病榻上與病魔搏鬥。

全身插滿管線的盧振約小隊長,瘦成皮包骨躺在病床上,屏東縣長曹啟鴻特地到醫院探視,緊緊握著他的雙手;因為勤務繁多,累倒了一位優秀的警界菁英,縣長口中盡是對警員值勤任務過重的不捨!丈夫的重病,讓太太很心疼,能親手為他做的,就是在他身旁細心照料,拿著吸管輕柔的餵他喝水,咳嗽時為他拍拍背,丈夫為了工作把健康都了上去,盧太太滿是無奈!

罹患肝癌的盧振約小隊長,一個月前住進了高雄榮總的安寧病房,與死神拔河,但在健康還沒亮起紅燈前,盧小隊長的人生是彩色的,不僅曾經破獲多起刑案,獎勉他的剪報蒐集成滿滿一本,在一九七八年,還是代表台灣出國比賽的少棒國手,生有一個男孩一個女孩,家庭幸福美滿,只是現在的困境,讓孩子很擔心!

因為勤務過重積勞成疾的盧小隊長,引起警界對員警任務調配的重視,屏東縣警局已經開始檢討,調整員警勤務作息,避免警界菁英病倒的情形,再度發生!(記者王靖淳、陳信仁、陳傳霆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