鼓勵學子走天橋 集點可摸彩

 / 彰化縣

  彰化縣中山國小,校門口前面總是車水馬龍,很多家長為了圖一時方便常常違規,逆向騎車載孩子,之前已經發生好幾次車禍。為了鼓勵小朋友走天橋,學校表示只要小朋友走天橋就可以蓋安全,學期末還可以參加抽獎。

  早上七點半,家長騎機車載著小朋友違規逆向,漏網畫面有夠危險。為了貪圖方便,又要快點送孩子到校,過馬路拿生命在賭,在馬路上方,卻有其他的小朋友背著書包一手拿著集章卡,選擇另一種方式到學校。

  人手一張,急著叫導護媽媽幫忙蓋章,因為這集滿可是有抽大獎的機會,為了腳踏車,小朋友勤走天橋希望願望可以達成。彰化的中山國小面對中山路,平時車流量有夠多,更何況是下課時間,為了安全,學校是全省唯一有兩座天橋的學校,不過使用率低,車禍頻傳,學校靈機一動發起走天橋集章卡,一個月裡行走天橋人數爆增。

  學校希望能將獎勵,變成學生的習慣,危險畫面就不會在校門口重複發生。(謝忠義 徐培薇 林志輝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