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平洋號遭撞沈 64獲救7失蹤

  今天凌晨兩點半,一艘太平洋168號滿載71名中國漁工還有台灣船長的船隻,在基隆嶼外海,疑似遭到新加坡籍貨輪。攔腰撞沉,經過搜救,目前已經救起64人,還有7名中國漁工仍然下落不明。

  月黑風高在大海,海巡署人員出動巡防艇,一個一個把中國漁工救上來,而且因為人數實在太多,要漁工趕快全部都蹲下來,保持船身平穩。還好當時,有海釣的漁船也經過,幫忙救了好幾個落海的中國漁工。巡防艇丟救生圈,把人平安接回岸上。一個一個披著毛巾禦寒,回到收容所。六十九名中國漁工,有人趕緊打電話跟家人報平安,回想當時還是心有餘悸。

  幸運獲救的還有台灣船,只有腳部受傷。船沉了,至少撿回一條命。

  遭到撞沉的蘇澳籍太平洋一六八號,總共載運七十一人,但是經過搜救,還有七名中國漁工下落不明。原本要搭船前往海峽中線,回家鄉過年,卻碰上撞船事件。預計中午過後,船家將派另一艘船,將漁工全部平安送回家。(記者陳美喬、方起年、黃育杰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