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艦操練 進港休憩中國漁工一覽無遺

軍艦操練 進港休憩中國漁工一覽無遺 | 華視新聞

張益鈞 張益瑞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國家安全有多少漏洞,軍事機密可能外洩的地點?我們來看看有這些地方,位在蘇澳海軍基地,發現軍艦進出港時中國漁工全都看得清清楚楚,不只蘇澳港,還有花東地區的空軍基地,只要站在周邊地勢比較高的位置,也可以一覽無遺,還吸引遊客拍照,祕密基地變成觀光景點。

  在南方澳案至中心,中國漁工來台暫時休息的地方,在頂樓曬衣服、晚上用餐,眺望蘇澳港,看到少中正海軍基地的軍艦還有北方澳的陸軍基地、海軍第五造船廠,這些軍事機密,從跨港大樓望過去,這些基地一覽無遺,完全透明化。

  花蓮機場是軍民合一機場,為了避免旅客拍照,在飛機上也都會要求旅客禁止拍照,不過其實在花蓮機場及佳山基地附近都有不少的建築物,因此要看到軍機起降或是要塞建築物其實都還滿容易的。過去也曾出現所謂的假軍機迷收集基地情報的事件發生。不過面對資訊越來越容易收集加上要塞地點無法變動的情況,想要保護基地安全,絕對不是用告示牌就能解決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