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訂桌真騙錢 得手逾卅家餐廳

 / 基隆市

  年關將近,詐騙手法又有新花招。一對年約四、五十歲男女打電話給海鮮餐廳假裝訂桌,取得信任後再騙店家臨時要處理車禍,先借幾千塊元,已經有三十多家餐廳受害。

  一名身材矮壯的中年男子,離開剛詐騙得手的餐廳時,還神情自然的將剛到手的四千元大鈔,塞到左胸口袋裡,以為神不知鬼不覺,不料整個人都被隱藏在鑰匙圈內的針孔攝影機拍了下來。

  這名男子自稱姓楊,事前先請同夥偽裝是當地鄉公所清潔隊長,打電話到這一家海鮮餐廳訂桌,然後再直接到餐廳現身,假裝確認相關細節,為了取信被害人,還當場打電話給口中的清潔隊長報告,然後離去,不久之後又突然折返。

  商家事後察覺被騙,調出監視畫面,掌握詐騙歹徒的身影後報警,警方一查,竟發現全台有多達卅多家餐廳,都中了他的計,警方呼籲受騙商家踴躍提供歹徒線索,希望能夠早日抓到,別讓他再去利用被害人的好心。(黃育杰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