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城坑道開放 揭開金門面紗

 / 金門縣

  金門過去為了軍事需要,建立了許多地下坑道,其中被評選為歷史建築的金門戰地坑道「金城坑道」四通八達,而且結構完整,相當具有觀光價值。金門縣政府整修後在今天開放,也讓遊客對金門戰地政務時期的相關歷史,有更深入的認識和瞭解。

  忽明忽暗,砲聲隆隆,這裡就是金門民防工事最具代表作的金城坑道,聲光效果十足的軍事體驗區,讓人彷彿置身戰場體驗過往的戰地風光。

  五零年代,兩岸軍事緊張對峙,老總統蔣中正在金門實施全民皆兵的政策,當時不論男女都要能提槍上戰場;民國六十七年,金門自衛隊斥資新台幣一千六百多萬,耗時一年兩個月才挖掘完成。

  全長兩千五百五十九公尺的金城坑道,幾乎連結全金門所有重要地標,裡頭不但設置了作戰指揮中心,還有獨立糧倉、發電機等,可說是一個完整的地下戰鬥網。回味地下金門的戰爭年代,卸下軍裝的軍事坑道,經過整修後,也成為觀光新賣點。(記者李文彬、戴君恬 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