汙染日月潭 涵碧樓挨罰

 / 南投縣

  台灣最具觀光價值的日月潭風景區,近三年來區內觀光飯店接二連三爆發廢汙水處理不當,已經衝擊日月潭水質,包括知名的頂級飯店涵碧樓等四家觀光飯店都被環保署開出罰單。

 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一直是台灣著名的觀光景點,現在卻傳出美麗的環境被附近飯店污染,而且兇手還不只一個。

  環保局稽查發現許多飯店排放廢水未達環保標準,其中涵碧樓還在飯店後方面入水潭處,利用暗管逕行排放廢水、冷卻水進潭而被裁罰,四家被開罰的飯店分別是涵碧樓、天廬育樂、日月潭青年活動中心和水沙蓮飯店,四家飯店中以涵碧樓違法次數最多,違法情節也比較嚴重。 

  環保署表示,日月潭是國家的門面,不容業者違法破壞水質,明年起已鎖定日月潭區內觀光飯店,列為優先稽查對象,業者則表示是因為機械故障或停電造成排放水未符檢驗標準,早已改善。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所建水社汙水處理廠明年四月啟用,可改善排放水問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