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人孔蓋驚爆 路人遭炸傷

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昨天人孔蓋下方的台電高壓開關短路爆炸,等紅燈的路人當場被炸傷,類似事件早就不是第一次,光在台北市就有將近二十八萬人孔蓋,民眾的安全,只能靠相關單位定期檢測,否則恐怕真的會踩到地雷。

  原本緊閉的人孔蓋被爆炸彈飛,裡頭是台電的沈水式變壓器,燃燒的一片焦黑,零件破碎散落,爆炸的聲響,把附近居民嚇壞了。

  消防隊趕緊滅火,受傷的路人被沈重的鐵蓋砸到腳,幸好沒有大礙,而台電工程人員也急著檢修。

  二十七日上午,重慶南路上的一處人孔蓋,因為絕緣不良,高壓電短路爆炸燃燒不過。這個月二十二日,台北縣板橋也有人孔蓋突然炸飛當場砸中路過的紅色轎車,檢查後發現是地下水道沼氣爆炸,而前年台北市林森北路也有人孔蓋爆炸意外,路過的兩名機車騎士被飛起來的鐵蓋砸中摔車。

  新工處指出,光是台北市就有將近二十八萬個人孔蓋,平常靜靜的躺在路面上,誰也不曉得哪一天會突然被炸飛,使用單位如果不做好安全維護,哪天出了更嚴重的意外,這個責任誰承擔的起。(尤淑嬿 詹維耕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