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火亂竄 全台紛傳祝融

  全台三把火,台北縣汐止一棟民宅火勢兇猛,濃煙直竄,有四人輕微嗆傷;而在花蓮的民宅大火,女屋主奮力救出行動不便的大人和兩個小孩;在台中也發生民宅火警,這個更驚險,義消為了接住跳樓逃生的女屋主,頭被撞破,總共縫了七針。

  清晨五點多,汐止這一處民宅發生大火,消防水柱灌救,很快的火就變成了濃煙,不過仔細看右邊的窗戶,原本只有濃煙,突然間又出現了火光,很明顯消防人員沒辦法有效控制火勢,於是很快地這整片又延燒了起來。

  情況危急,消防人員趕緊拿出電鋸破門而入,外面也立刻斷電,火勢來得很快很猛,不過幸好救援來得很早,順利地救出受困的民眾,只有輕微的嗆傷,火勢也在半個小時後撲滅。

  到了白天,花蓮這處木造平房也發生了火警,火勢同樣來得快又猛,目前還不知道起火原因。女屋主在路上發現家裡失火,立刻奮不顧身衝入火場,將兩個四歲和一歲半的小孩,甚至連行動不便的小叔一一救出。真的多虧了這名女主人,雖然房子給燒了,但至少大人小孩生命無恙。

  台中這起火災把民宅三樓整個燒黑,還造成義消和女屋主雙雙受傷。女屋主當時被火燒到腳,情急之下跳樓逃生,底下雖然有四、五名義消接住她,但她的頭部卻不偏不倚地擊中其中一名義消的頭。

  六十多歲義消的太太在一旁笑說,先生為了其他女人,撞破了頭,不過她也對有這麼一個奮不顧身去救人的先生,感到相當光榮!(記者黃柏齡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