財務風暴擴大 遠航研商對策

 / 台北市

  遠航財務漏洞越來越大,日前積欠中油的一點五億元跳票,民航局落地費逾期未償,昨天又再度發生,一筆應該支付給大眾銀行的兩千五百萬款項跳票,就連大股東華航也無預警宣佈,辭去遠航董事,似乎打算抽身追討債權,遠航主管密集研商,希望能有對策,挽救公司。

  遠航的財務風暴似乎越來越擴大,因為十九日又發生跳票的事情,一筆應該支付給大眾銀行的兩千五百萬款項,支票開出卻跳票,遠航的財務漏洞,似乎越補越大。接下來還有更大筆的資金需求,包括要支付給中油的一點五億油費,民航局的場站起降費四千四百萬,還有沒發給員工的薪資跟年終獎金一點二億,甚至還積欠包括大眾銀行、土地銀行等五十多億的款項。

  遠航高層召開緊急會議研商,還要在一個月內召開董事會補選董事,因為遠航大股東包括中華開發、華航,都已經宣佈卸除遠航董事職務,似乎就是要跟遠航劃清界線,以後才能追討遠航債務。

  這麼多負面消息傳出,也讓遠航股價一路慘跌,從二月十二日的八塊錢,之後一路跌停,連著七天的交易日,股價跌到了五點二二元,被打入全額交割股,跌停價高掛近張的賣單,市值蒸發近十億,遠航積欠民航局四千多萬起降費,民航局也同意遠航延緩繳款,協助遠航渡過危機。

  財務風暴,也讓這間老字號的航空公司,備受考驗。(郭怡君 張國聖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