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散布慾照 1民眾觸法被捕

 / 台北市

陳冠希慾照外流,已經成為網路上最熱門的話題,也讓民眾見識到網路無孔不入的威力,但是現在相繼傳出有民眾蓄意散佈照片,已經有一名網路宅男遭到逮捕,民眾在滿足好奇心的同時,很可能已經觸法。

網路無孔不入的威力真的可怕,事實上從上個月二十七號陳冠希的照片一曝光就開始在網路發燒,警方統計,短短不到三天的的時間,光是陳冠希的照片,從IP位址追蹤,相關流量就已經超過一億,事件主角被批評不道德,但是八卦心態卻可能讓民眾不小心觸法。

散佈的源頭在哪,刑事局已經展開調查,網友最容易忽略的,包括利用即時通訊大量傳送,把照片放在部落格,甚至用電子郵件群發,當然如果用光碟散佈,也會犯法。

被抓到是一年以下有期徒刑,刑事局現在不僅調查,也接受檢舉,散佈的定義的是,只要三個人以上,就已經觸法,所以有照片的趕快刪除,千萬不要以為獨樂樂不如眾樂樂。﹝記者楊舜欽 蔣貽鈞報導﹞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