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童腸病毒亡 今年第一例!

  高雄縣則有一名一歲八個月大的男童,感染腸病毒,急救兩個月後,不幸過世,這也是今年腸病毒重症死亡首例!疾管局提醒家長,今年重症病例,比去年同時期,增加許多,家長一定要特別注意。

  今年來勢洶的腸病毒,已經造成一名一歲八個月小男童死亡,這名住在高雄縣的小男童,是因為跟患有腸病毒的兩個表哥接觸,重複感染,加重病情,他一月二號出現發燒,手足口病,食慾不佳的症狀,一月四號就轉進加護病房,不幸在三月五號過世。

  跟去年同期比較,腸病毒重症的案例,明顯增加,尤其男童感染的是腸病毒E71型,這是腸病毒重症死亡最主要的病毒類型,而且沉寂兩後,開始流行,所以三歲以下的幼兒沒有抗體,特別容易被感染。

  另外,腸病毒跟感冒發燒症狀類似,很容易被誤診,出現抽筋,持續高燒和嘔吐,一定馬上要到大醫院救治,避免幼童和腸病毒患者接觸,勤洗手,都可以降低被病毒感染的機會。(記者王美雅 張夢熊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