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考中心賺翻 指考報名費凍漲

 / 台北市

  多少年苦讀,就看大考這一仗。現在什麼都漲,大考中心竟然也打算調漲大學指考報名費。結果教育部一查帳才發現,大考中心不但有一點六億盈餘,員工還坐領高薪,主任年薪高達兩百一十四萬,比國立大學校長還要高。因此上午的董事會已經決議,今年的報名費不准漲價,還痛批主管薪資不合理,但大考中心喊冤,覺得這樣的薪水很正常。

  大學指定考試,報名費到底漲不漲,董事會討論了一個上午,終於做出決定,考量學生負擔大,董事會一致通過,今年暫時不漲價。

  但教育部還是猛批大考中心不但跟學生多收考試報名費,此外高階主管,坐領高薪,薪水甚至比來開會的大考中心的董事,也就是這些公私立大學的校長還要高。以大考中心主任為例,月領十四萬一千元,已經比國立大學校長還多。再加上學測指定考工作費,三節獎金旅遊補助和年終,年薪破兩百萬很正常。而副主任級跟處長的薪水,也有十一萬多,再加上加班等等的補助,年薪比教育部的司長或處長還要多。

  問到會不會質疑大考中心主管薪水,來開會的大學校長很低調,薪資結構到底合不合理,還有的討論。但可以確定的是,指定考試報名費暫不調漲,考生可以稍稍喘口氣。(記者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